2015年6月21日星期日

淺遊沖繩(二)


沖繩是個充滿陽光與海灘的小島,不少人千里迢迢來到沖繩的恩納,住在海邊的酒店,都因為嚮往那白色的沙灘與清澈的海水,我就是其中一人。

昨天晚上,吃完晚飯後,我與女兒乘坐穿梭巴士到酒店的沙灘散步。可能是淡季,也可能日間的暴雨關係,沙灘悄悄的,沒有其他人。柔柔的海風,吹亂女兒一把長長的秀髮,看著她,想起從前的我。

第二天醒來,天色清朗。吃過早餐,我倆又出發沙灘去。在沙灘的另一邊有一個大教堂,我們打算在沙灘拍一會照片就過去那邊看看。

沙灘的水很清澈,我們沿著沙灘走,陽光就在頭頂猛烈的曬,女兒在灘邊弄水,我邊行邊拍照片。不知不覺中兩人已回酒店那邊,去看教堂的事都忘。熱情無限的陽光,實在叫人受不了,既然回到酒店,自然就想躲進房間享受冷氣。

沖繩的海灘很適合水上活動。

洒店在海灘設有水上樂園。

左面的崖壁應該是萬座毛

海水碧綠深淺交錯
我這張照片構圖竟跟一位當地攝影師所拍的大同小異。
不知不覺行回酒店
從酒店望去沙灘

 

從酒店房間露台可看到小教堂

在海邊的酒店已經住了兩晚,中午退房後,就在酒店外面乘機場巴士(Limousine Bus) 前往那霸。

在那霸巴士總站下了車後,很快就找到要下榻的酒店。幫我們登記的酒店服務員,能說一口流利的普通話。放下行李,稍歇一會,我們兩人便出發到小祿逛街與「搵食」。
酒店的歡迎小禮品 - 熱辣辣的曲奇餅。

那霸的單軌電車往來那霸主要地區,從機場往返首里,一條路線,簡單又快捷。

從我們入住的酒店步行到單軌電車旭橋站只需數分鐘,十分方便。在月台候車的時候,發現牆上掛著一名攝影師的照片,竟然與自己較早前在恩納海灘拍下的一張相,十分相似。

單軌車票有1日/2日票選擇,以24小時為計算單位。

不懂日文的兩人,走出小祿車站大堂後,四處張望。要去的100円店,該往左走還是右行呢? 正在猶豫之際,就發現100円店在車站對面。

因為100円是間免稅商店,所以吸引了一大批中國遊客來購物,那擾攘的場面,令人覺得煩厭。長長的人龍,每人都提著幾個裝得滿滿的籃子等候付款。逛了一會,我們不想浪費時間排隊付款,所以什麼也沒有買便離開。

離開商店,又開始研究如何去找通堂拉麵的位置。沒想到過了一、兩街口就見到拉麵店的招牌。那時,大約五點,還以為沒有太多食客,誰不知一打開門說見滿堂食客。拉麵店要客人在門口的自助售票機先點菜,然後才會安排座位入坐。

吃完拉麵滿足的離開,從未吃過那麽好味义燒。看時間尚早,我們便乘搭單軌車去國際通逛街。步出牧志站,很容易便找到要逛的街道,街道兩旁商店主要售賣紀念品與手信。在那裡有個魚市場,在幢面吃到便宜又美味的魚生。

這樣悠悠閒又過了一天假期。

 拉麵師傅態度認真。

「女生拉麵」湯底是雞湯,清香鮮甜,是我喜歡的味道。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