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9日星期四

香港周圍去 - 牛寮(荃錦營地)

當大家都去看大棠紅葉的時候,剛過去的週末,「畫眉」因緣際會飛了去「牛寮」。「牛寮」這個名字,可能只有經常在山上走動的朋友會認識。不過,如果說它就在川龍附近,就一定有很多人知道在那裡了。「牛寮」就在大帽山郊野公園道口,「荃錦營地」就在設那裡,附近有「荃錦自然教育徑」、「牛寮野外均衡定向徑」和「麥理浩徑」第九段起點 (往深井、屯門方向)和「越戰單車徑」。

當天中午,我到達「荃錦營地」時候,天色還十分清朗。在「六善亭」附近已看到有幾個露營帳篷,來露營的是一班「人生經驗豐富」的男子漢。耳邊傳來是林子祥和張學友的歌聲。我沿著小徑往山上走,看到更多露營的帳篷。山上環境清幽,林木茂盛。雖然已是初冬,還有不少蒼翠的樹木。我沿著荃錦自然教育徑而行,偶然看到有一棵樹上縛上了一條紅色布帶,再走一段路又見一條白色布帶縛在樹上。午後的陽光消失得很快,天色逐漸陰暗。我走在當中,發覺原來此處容易迷路,再走了一段路,我開始猶疑。最後,我離開小徑,走出大路,返回六善亭附近。 過了一會,就下起毛毛雨,我走進在「六善亭」內避雨,山上的寒意來得十分急。幸好,從這裡走到車站只消數分鐘。上了巴士,很快便到達溫暖的地鐵站。

















 

 

聖誕快樂!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