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4日星期六

香港周圍去 - 日落白泥

網上一直流傳著在香港元朗西的白泥,你會看到最美麗的夕陽,那地也是拍攝日落的最佳位置。

白泥面臨后海灣,沿岸一帶是泥灘,也有部分是蠔田。在某個夏天,我曾來過這裡看蠔田,站在泥灘上遠眺對岸,對岸便是深圳蛇口。烈日當空之下,片刻之間,我已經汗流浹背。那個時候,我想像不到在那處看到的日落會是美得怎麼樣!直到最近,我終於感受到那日落白泥動人心弦的一刻。

踏入十二月,已經過了「立冬」,很快便到「小雪」,天氣逐漸清涼,天也很入黑。月初,我有一個約會要去元朗。當天氣不錯,我決定在去吃晚餐前,先去白泥看那看夕陽西下。

從我家去元朗最快捷的方法,便是經由大欖隧道。當車走出大欖隧道後,便是元朗。然而,要到達白泥還要再走一段路程。在高速公路上,我看到一輪金色的夕陽依戀在那山嶺之上。當經過天水圍的時候,卻已經是夕陽如血,意態撩人。隨著汽車的轉道,夕陽就像一位少女跟我捉迷藏。她那紅色的身影時而在我車旁,時而在那婆娑樹林之處,時而在層層疊疊的高樓之間。

走在那長長的深灣路,我像夸父逐日,去追逐那日落之處,那嫣紅色的夕陽就在我面前冉冉而下,一瞬間就在消失在地平線上。落日餘暉散盡,暮光不再,天很快就黑起來。光陰也就是這樣的悄然流逝。不久,天上便出現一彎娥眉新月。

明天醒來,又是新的一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