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30日星期一

懷舊金曲 (2)





當年,在二哥的旁邊,我看到他那聽「黑膠」唱片的日子真不簡單。買了一部唱盤機後,家中的唱片愈來愈多,保養這些唱片一點都不容易,因為當播放唱片時一點塵也不能有,所以每一次聽之前之後都要用特別做的絲絨去清潔唱片。還有唱盤機上那枝唱針,也要十分小心使用,如放不好就會刮花唱片。如弄壞了唱針,要換一枝新唱針也不便宜。另外,還有不少清潔唱盤機和唱片要用的物品。

唱盤機上的唱片隨著新歌而替換,家中唱片愈積來愈多。後來,唱盤機也換了一部更先進的,音色更好的。而擴音器更早已由兩個增加到四個。

七十年代的香港,除了歐西流行歌曲之外,台灣的流行歌曲在香港也很受歡迎。我家中也有一個台灣流行歌曲歌迷,因此我常聽到鄧麗君、鳳飛飛和尤雅的歌聲。還有,附近一位鄰居也常播放著姚蘇蓉和青山的歌曲。至於那首「山前山後百開」, 鄰居真是天天都播,幾乎每次我一走出屋外就聽到這首歌。

鄧麗君的歌曲時至今日, 仍然十分受歌迷愛戴。然而, 在這裡我想跟大家回味一下當年家傳戶曉的「往事只能回味」。



時光一逝永不回,
往事只能回味,
憶童年時竹馬青梅,
倆小無猜日夜相隨。
春風又吹紅了花蕊,
你已經也添了新歲,
你就要變心像時光難倒回,
我只有在夢裡相依偎。

時光一逝永不回,
往事只能回味,
憶童年時竹馬青梅,
倆小無猜日夜相隨。
春風又吹紅了花蕊,
你已經也添了新歲,
你就要變心像時光難倒回,
我只有在夢裡相依偎。

春風又吹紅了花蕊,
你已經也添了新歲,
你就要變心像時光難倒回,
我只有在夢裡相依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