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2日星期一

七月遊台北 (五) : 邂逅在告別北投之時


秋天的風已經吹起,酷熱的夏天要告別了。告別,讓我記起了七月在台北旅遊的最後一天。

那是星期一早上,我們計劃到酒店附近的地熱谷遊覽後,便出發機場乘機返回香港。怎知道地熱谷在星期一是關閉,真是掃興。星期一休館的景點,還有凱達格蘭博物館、北投溫泉博物館與北投文物館。雖然是早上,天氣已十分炎熱,走來走去,很快已是滿身大汗。幸好,還有北投圖書館正在開放。圖書館比鄰溫泉館,以原木建成,更獲得過「綠建築標章」,不少遊客也慕名而來。 

在圖書館外,我發現了一個池塘 - 台灣池。池裡的睡蓮正在開得燦爛,在陽光映照下,水、花與葉構成一幅幅美麗的圖畫。

在我正要告別之際,
才發現你那半月形的身影,
你那一池的睡蓮,
在耀眼的陽光下,
彷如仙子盪漾在水波之上,
又彷似是新娘沐浴在祝福之中。
我無法不停下腳步,
看看睡美人在晨光中舒展的姿態!

看啊!
你那池水是污濁不堪,
卻長出那出塵的小蓮花,
出淤泥而不染,
清雅脫俗。
我好想靠近看,
可是,你的泥濘使我無法走得太近,
唯有遠遠觀看!

我要把你和睡蓮都放進的記憶裡,
因為我在這裡只是一個過客,很快便要離開,
像一隻路過的蜻蜓,
徘徊、邂逅,最後還是要飛走。









花香引來蜻蜓
先來一隻綠色的蜻蜓
再飛來一隻淺藍色的






出淤泥而不染



小白子午蓮


又來了一隻紅色

還有...

再來一隻

台灣池

猜猜我的頭在那邊?

北投圖書館
北投溫泉博物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