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8日星期三

台山精華遊(二)之水木雲天的寫意

風箏放得再高,最終也要把線收回,我的心也隨風箏返回地上。跟隨大夥兒走,我帶著輕鬆愉快的心情離開草原,感覺像從前小學郊遊後回家。

初冬的黃昏,我們到達了下榻的地方,那是一個森林渡假村,座落於鳳凰峽的山嶺上。一下車,我就看到一朵盛放中的紅玫瑰。綻開的玫瑰花就像一位笑容燦爛的接待員。隨便走走,見四處都種滿了不少樹木,但以榕樹為多。另外,有一排巨型的仙人球,也十分搶眼。正在好奇為何要用紅布把樹幹包裹之際,抬頭一看,赫然發現樹上掛滿了一個個黃色的柚子。

上了數級樓梯,轉一個小彎便是住宿房間,那裡又是另外一番景緻。長方形排列的房間以迴廊連接,中間的庭院有樹、有花、有鳥與魚,又擺放了些簡樸的木桌與椅。近入口處,有一奇樹,樹幹打橫生長,像蛇行蜿蜒。加一點想像,又覺似是神龍潛伏於此。一份閒情,兩種想法。生活多一點幻想,多一點樂趣。

轉眼間,已是暮色昏沉。吃過晚飯,我在庭園踱步,有團友對坐閒聊。可惜,當晚天色不好,看不見星與月。不過,遠處傳來團友們的歌聲,令庭園添上了熱鬧的氣氛。一會兒《紫玉釵》,一會兒《南屏晚鐘》,一會兒《瀟灑走一回》。有些歌太老我不懂,有些歌太新聽過也不曉得歌名。歌聲繼繼續續,直至十點鐘左右。

清早醒來,便聽到繁囂的鳥聲。走出庭院,看到一些年長的團友在榕樹下練功。一群小鳥在果實纍纍的樹上跳上跳落,又吱吱喳喳地叫個不停。當我一接近,牠們便迅速飛走,了無蹤影,像我的青春小鳥。我在渡假村外圍走了一圈,又有一些發現.....

吃過簡單的早點後,便開始早上的行程。只是十五分鐘左右的車程,我們便到達風景區的入口處。鳳鳳峽的山谷有廣東小九寨溝之稱,但我覺得沒有什麼驚喜。然而,森林中的清新空氣,令人心曠神怡。沿途山風徐徐吹送,輕輕鬆鬆的走,太約一個半鐘左右便走了一圈。因為要跟隨大隊,並沒足夠時間取景拍照,這可算是一個不完美的結局。
 
庭院裡的奇樹,樹幹像龍又像蛇。
小黃花像跟我說早晨呢!


只放了晴一會,便下起一陣濛濛細雨來。
同伴堅持在這橋上玩自拍,最後,我倆便失去了團友蹤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