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2日星期日

2015維園花展點滴

一年一度的花卉展覽正在舉行,這是我們的城中大事。早春三月,正是賞花的好日子。昨天一大清早,便跟幾位朋友到達維多利亞公園賞花與攝影。真是花多眼亂,我這個攝影初哥,不知從何開始,其他的朋友興致勃勃的拍呀拍,拍呀拍,逐漸便各自四散。

會場的佈置很有春日氣息,但當天的天氣有點熱。在會場走了一圈,遊人開始愈來愈多。鬱金香的花海是最歡迎,花海、人潮與一部部超級相機,相映成趣。我在外面看,覺得有不可思議。第一排的坐著、蹲著,忘情的影。第二排,企定定影。第三排耐心的等著影,第四排,隨便影。

人愈來愈多,我雙腿有點酸。其中兩位女性朋友已放棄拍攝,一位因為蹲下影鬱金香時被人踼到幾次,另一位怕擠迫,走了去購物。幸好,我專挑一些少人拍攝的目標,也算有點收獲,但還是比想像中少。

中午,陽光曬在頭頂,春天的太陽也不好欺,我們決定暫時離場去。我們去了維園附近一間餐廳,吃個K Lunch。在舒適的冷氣房間裡,我們一邊吃午餐,一邊唱歌,又互相觀賞彼此照片,不亦樂乎!

吃罷美味的午餐,我們又再進入會場,繼續拍攝。可惜,此時遊人更多,真是寸步難行。後來,又發生了一件不愉快的事情,讓我索然無味,便獨自回家去。

這個花展中,主題花是跳舞蘭,但我比較喜歡秋英。秋英給我的感覺是簡單純真。秋英又名波斯菊,傳說歐洲的少女們常常在情書中附上一朵波斯菊。情竇初開的少女,藉著波斯菊送上情書,羞澀中帶著期望,喜悅中藏著不安。




蝶弄花
天鵝起舞 

跳舞蘭是今年的主題
福爾摩沙櫻 
小青蛙睡醒! 
這個造形好像不太受注意。 
綠色的山草羊 
古色古香

花裙仔
在窿窿隙隙影花
猶如走進少女的愛情夢
人潮與花海
我也學人拍幾張
喜歡仙樂飄飄處處聞的佈置,但可惜拍不好。
土木工程處與路政處也有参展
有點像農曆年末的花墟。



仙鶴神針?
始開胡思亂想,換作大鵰好嗎?


忽發奇想,來年的花展,大會可會考慮以金庸的小說故事來作主題,桃花島、曼陀山莊、絕情谷......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