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7日星期三

洪湖公園的荷花季節


意猶未盡,攝荷行動繼續進行。六月的第一天跟著舊校友去了深圳洪湖公園攝影。


常聽人說洪湖公園的荷花多又美,只是我獨個兒不敢上大陸。每一年的荷花季節,舊校友會約同友人前往洪湖公園拍攝,今年就多了我這個新手跟著走。


天氣預報這一天會下雨,我心中暗喜,雨中荷花多麽淒美。大約拍了兩個小時,雨的確下起來,可惜只是一陣微雨。天氣實在太熱,灑下的雨點轉眼間已經給太陽蒸發了。大大的太陽曬得我有點頭昏腦脹,忽然懷念起前一年的黃雨天,我在城門谷公園拍攝雨中荷的情景。


我們由正門進入洪湖公園,一走進公園範圍,已經看到美麗的睡蓮,一群小蜜蜂正愉快地採花蜜。到了石橋附近,看到粉紅色的荷花散落在一片綠波之中,感覺很美。


到了西門那邊,已經走了差不多三個小時的路。綠色的湖水之上,生出了潔淨無瑕的白荷,顧盼生姿。浮橋上站滿了遊人,美女們都拿著手機在花前自拍。

不過,烈日就在頭頂之上,熱力難擋,而且這樣的光線不宜拍照,於是我們轉到樹陰下休息,在那邊有鷺鳥降落在蓮葉上覓食。

兩點鐘左右,我們離開公園去覓食。在公園附近,我們找到一間賣湯麵的小店。我點了一碗枸杞豬肝湯米,味道很好,難得是沒有味精的湯。

第一次遊洪湖公園,我的收穫算是不錯。

《荷塘一景》

碧綠仙蕸浪重重,
淩波一朵悄芙蓉,
薰風似酒花先醉,
又叫遊人舉步慵。
 《六月荷塘》

六月荷塘每步香,
風飛亂了綠裙裳。
盈盈幾朵紅與白,
縱是凋零色未央。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