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15日星期日

看關西櫻花之美 (1) - 柔和之道


對於生活在壓力下的中年人,要處理的問題太多,於是時光就在指縫之間不知不覺的漏走。或者總有一點空間,讓人定過神來,但那時就會發覺很多經歷都已經事過境遷,似乎不值得一提。

不值得一提,卻依然想寫點東西。期待的旅程,未有預想中應有的雀躍。五天的旅程,追櫻的日子,似乎很順利,又似乎不是。

飛機的延誤,到達京都要下榻的酒店,已經是十一點鐘,晚飯也趕不上,隨便吃個杯麵就上床就寢。不過,同行友人,因為開不通她的漫遊卡,一直在我耳邊嘀咕著,即使我已建議她可以共用我的wifi。

在京都的第二天是星期日,預計京都市內著名的賞櫻地方一定是人頭湧湧,為了避開人潮,我們決定先去比較偏遠的七谷川。我們坐著JR從京都前往龜崗,然後在龜岡JR站外乘搭前往七谷川的巴士。

巴士到達七谷川的巴士站,已經看見盛放的櫻花。走入柔和之道,看見河兩旁的白櫻已經滿開,覺得難以置信。舉起相機,竟然有點不知所措。第一次在日本追櫻,便看到如此壯觀的櫻花盛況,那是上天對我眷顧。可是,拍了許多許多張照片,依然是患得患失。左看右看,始終拍不出一張滿意的照片,辜負了這萬千朵如錦似雪的櫻花。



白色的櫻花海明明很美,同行友人卻一直囉唆的說只有白色櫻花,太單調,拍得不好。再往前走,終於在木橋旁邊,遇上了粉紅色的櫻花。一個又一個少女站在樹下拍照,在粉紅色的擁抱下,感覺夢幻。

這邊遊人不算很多,附近還可以找到餐枱,坐在長櫈上,一邊吃午餐,一邊欣賞風景,輕鬆自在。







正想離去之前,卻才發現馬路的另一邊風光更甚之前,我唯有加快腳步。可惜還是要趕巴士,後面的風光唯有留給其他遊人去發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