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17日星期二

看關西櫻花之美 (2) - 哲學之道


清早,一個人走在「哲學之道」,看見櫻花淒美的飄揚散落,有一份難以言喻的哀愁。那愁淡淡的,輕輕的就如櫻花掉下的花瓣,擱在心底的某一角落,彷彿是前生的事,應該早被遺忘





過了十一點鐘,人潮開始湧現,天氣也愈來愈熱,要等的人不打算來了,我開始愈走愈遠。





口渴了,攰了,我就在自動販賣機買了一枝茶,坐在路邊的梯階上休息。看到一地粉紅色的花瓣,淩亂輕柔,我的心猛然一動。我把綠色的茶樽放在粉紅色的花瓣旁邊,然後就專心的拍。當相片拍完,我回身之際,才發覺一個男子正拿著相機在我的背後拍照。


一個人無聊的坐著,風怕我寂寞,把樹上的櫻花吹到我身上,為我做個伴。這一刻,我心裏不禁想,櫻花是為誰這樣的開,又為誰這樣的飄落?



旁邊的遊人都是歡歡喜喜的賞花拍照,只有我獨個兒在多愁善感。想著,想著……在陽光下,看見少年人臉上幸福的憧憬,我似乎找到了答案。


為憧憬而開放,又為思念而飄落,櫻花如純潔溫柔的初戀,燦爛而短暫,在最美的一刻,曲終人散,令人措手不及,卻又明白那是命中注定。



「哲學之道」比想像中還要長,你可以沿著疏水渠走,也可以走入橫巷。除了櫻花,還有別的風景。至於是什麼風景,就要你親自來發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