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9日星期四

中秋節快樂 !

今天是中秋佳節,是人月兩團圓的好日子,無論是貪玩的小鴨和貓咪,還是喜歡遨遊的鳥兒,還有螃蟹.....都回去跟家人團圓哪!



小時候住在新界,那時候過的中秋節,叫我懷念。每到中秋晚上,母親大人就在門外擺放一張枱,然後就將一早預備好的月餅、沙田柚、水果、花生、菱角和芋仔放在枱上。忙碌之後,她就坐在藤椅上,等著時候拜月光。 我特別喜歡中秋,因為那天晚上可以玩夜一點。村內家家戶戶都將燈籠掛在門外,大家圍著一邊賞月,一邊吃月餅,非常熱鬧。我會跟鄰居去探險,我們提著燈籠故意去走那些特別漆黑的小徑。不過,就在那些位置,我們總會遇上埋伏。真不明白,那些大哥哥為什麼要把我們的燈籠射穿呀! 燈籠破了,怕黑的我們,立即跑回家去。回到家後,待母親拜完月光,我們就可以任意吃枱上的食物。吃過菱角還可以拿來做小玩意,只要把菱角插在一枝小木棒上,再用一條線串在其中,一拉動線,菱角就會轉動。現在的燈籠,林林總總,五花八門,但我還是覺得哥哥用「牛奶嘜」做成的燈籠最有特色。

2 則留言:

wei-wei 說...

吃光菱角肉用來做風車, 我也玩過不少了。
當年,我是用沙田柚皮做燈龍的。

https://www.blogger.com/blogger.g?blogID=3545034953053985991#allposts 說...

沙田柚皮做燈籠是指定動作呢! 千祈唔好做牛皮燈籠。 :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