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2日星期四

東遊點滴 - 忍野八海


從新宿乘搭JR到大月站,然後再從大月站轉乘電車「富士急行」至富士山站,差不多花上了兩個小時。

一踏出車廂,站在富士山站的月台上就能清清楚楚看到極個富士山,於是同行友人已急不及待就在月台拍了一大堆照片。


在富士山站外,有巴士可以去到「忍野八海」,但車程又要半個小時。

「忍野八海」其實是個湧泉群,泉水是富士山的雪水流經地層經過數十年過濾而成,再從八處滲出而形成的池塘。每一個池塘都有一個名字,而每一個名字背後都流傳一個故事。


離開公路,走入村莊的小路,便看到一條清溪。流水淙淙,兩旁綠樹參差,景色幽美。看到如此風光,心裡不期然就對「忍野八海」有了很大的期望。

我們沿著小路走,不消十分鐘路程就到了入口處。依照指示走,我們在分岔口轉入了小徑去看「御斧池」。滿以為無限風光在附近,那知看到卻是一個小小池塘,並無特別。


在小路上,再走了一會,看見了「底拔池」的牌子。於是,我便走進池塘裡去看看,不消一分鐘,身上已給蚊子叮了好幾口,我立即拔足逃亡。難怪,這邊一個遊客都沒有看到。這時,我才發覺同行的友人沒有跟過來。


最後,來到「忍野八海」的中心點 - 「湧池」,但見人頭湧湧,當時又烈日當空,什麼山水靈氣,我一點也感覺不到。

在「湧池」附近逛了一會,看見都是中國大陸的遊客。這個被選為「名水百選」的旅遊勝地,被一群又一群大陸的遊客圍堵了。

來來回回,左閃右避,兜兜轉轉,意興闌珊。不知怎樣,我總覺得無法找到好的構圖。天上的太陽與地上的大陸遊客都令人十分泄氣。

 

 

後來,我走入進了資料館,才發覺裡面別有洞天。奉上三百日元入場費,就可從資料館另一邊的門口進入了風景區。

風景區內的山光水色與景緻,也總算沒有令人失望。攀上館頂,還可以拍攝到富士山動人的景色。

這一天,我終於可以把富士山的景色放入我的旅遊網誌裡。
 


離去前,在巴士候車處附近有一所日式庭園,供人遊覽,入場費也是三百日元。可惜,我要趕車,就只有偷偷在門口拍下一張照片作為紀念。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