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27日星期五

東遊點滴 - 新宿御苑


獨自一個人走,去找「新宿御苑」。因為單獨行動,可以用自己的步伐。猶豫了,就停下來,想一想或問一問路人。兜圈了,走了些寃枉路,獨自承擔。尋尋覓覓,繼續還是放棄都只需向自己交待。

不知不覺間,我走到了澀谷區,路過一間麵店。當時大約是十一點半,店舖前卻已經有超過20位客人在排隊輪侯。

感激「神」的安排,在麵店的「人龍」中,讓我遇上一位懂英語的日本客人。問過了路,我也問得那麵店在當地是十分有名。於是,我就隨遇而安的跟著「人龍」排隊。



叫了一客蕃茄鮮蝦湯麵,當麵送到我面前,賣相十分討好。言地吃著醮麵,舌頭更能專心地享受美味。

蝦湯很鮮甜,撈入麵條來吃,十分滋味。麵真的很大碗,但我無法抗拒,直至把所有麵條吃完後,肚子都脹起了。

 
精神奕奕的離開麵店,繼續我的旅程。

 走了不久,終於找到「新宿御苑」的入口,心情立即豁然開朗。身在遠方的他,收到我的信息,相信也替我鬆一口氣。

因為是日本假期,豁免了入場費。

地圖上指示這裡有一個法國玫瑰花園,但我沒有去看,因為我的心已經被英倫的玫瑰佔據了。

 
沿路走,一片青綠,那是英式風景區庭園。那些路,那些樹不期然讓我想起去年遊過的英國花園,也不敢比較起來。

 

天氣的預測明明說今天天陰會下雨,此刻,太陽卻灸熱如火,怕曬的遊人都躲到樹蔭下。


五月裡的庭園沒有櫻花觀賞,但櫻桃樹上都掛滿了誘人的櫻桃,令人垂涎欲滴。
 
 

一隻蒼鷺在我身邊飛過,降落在橋邊附近,我跟著蒼鷺來到橋邊,悠閒的看風景。 
 
這一天的行程中,我認識了北美鵝掌楸。黃綠色的花朵,像無數個夜光杯掛在樹上。要拍這樹上的花兒已經不容易,初夏的風更不停的來捉弄我.....


日本皇家的花園當然少不了日式庭園,沒有紅葉的襯托,似乎不是心中想像的模樣。
 

在庭園裡來來回回,在某一處看到樹上掛滿黃澄澄的橘子,好豐盛的一年。

一對又一對鳳蝶穿梭在橘子樹林間,看得我心癢癢。樹下,有一位觀賞蝴蝶的日本女人。
 


後來,走進溫室逛了一圈。溫室內的花卉中,還是覺得睡蓮最好看。

 


在這麼大的皇家花園來回走動,攰了,就隨便找個地方坐坐。有時坐在楓樹下,有時坐在花圃前。坐著坐著,人有點慵懶,很容易就過了半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