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21日星期六

東遊點滴 - 最後一次築地市場祭與重遊上野公園



東京築地市場是遊客喜歡到訪的地方,不過在今年的十一月市場將會關閉搬遷。

5月3日適逢是最後一場的築地祭,所以我們四人決定去築地一行,儘管當中有人表示沒有興趣。

精打細算的女人,以優惠價買了一天都營地鐵車票,心中盤算豈會只遊築地。

這一天,前來築地市場的遊客應該是特別多,多番阻滯,來到築地已經十點多。

市場內四處都是人,友人覺得沒有什麼值得可拍攝,便建議離開。另外兩位同伴則開始走進店舖內購物。因為,昨天我跟三人走散,所以答應今天要行動一致。跟著三位同伴,邊行邊拍邊購物。

因為,走了巷內,我們錯過了一擊鼓表演。當我決定離隊去拍照的時候,只見表演者已有推著鼓離開。

回頭找同伴,好不容易集齊四人出發去另一個遊覽處。

起初,我建議去附近的濱灕宮恩賜庭園,不過三位同伴興趣不大,便改去上野公園。那邊除了有阿美橫丁,還有御步町可行。


沒有紅葉與金黃色的銀杏樹,櫻花季節也過了,上野公園有點失色。不過,公園入口處一位藝人正吹奏著七十年代
Siomon and Garfunek 的 El Condor,音色清脆,令人陶醉。

五月是結果子的日子,樹上的青翠鮮綠的果實,大家都攪不清是李、是桃還是梅子。同伴在神社附近拍了好些照片,應該感到不往此行。

走到忍野湖那邊,盼望有一兩朵荷花奇蹟地提前開放。異想天開的想法,當然沒有得到實現,不知是否下過大雨,蓮的莖都被浸沒了,只見蓮葉飄在水面上。

同伴都是急行的人,我又因為腰傷走得又特別吃力。來到公園,我總算找到真真正正可以歇息的地方。

在公園逛了一圈,無心拍照,直至一位老人與一群小麻雀的出現.....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