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6日星期二

暢遊俄羅斯美麗風景-莫斯科(下)


在莫斯科的第二個清晨,我們來到麻雀山,麻雀山又名列寧山,是莫斯科的最高點。這裡的瞭望台,居高臨下,可以俯覽莫斯科全景。可惜,這一天有霧,而且天色灰暗,看到的風景都是灰濛濛。

這裡有些穿著俄羅斯傳統服裝的男男女女,他們會熱情跟遊客拍照,目的只是為了賺錢。很多時候,因為價錢問題,遊客會因此惹上麻煩。當大家在討價還價的時候,我鑽了個空,走了去看附近的綠色小教堂。

莫斯科大學

 
聖三一教堂

離開麻雀山,我們去了河邊,遠眺中的彼得大帝銅像,依然宏偉,手中握著金色的地圖,十分奪目。風起了,一點點雨粉隨風打到臉上。昨天陽光普照,我只是著穿短䄂上衣。此刻,我已經穿起外套。

大家拍了些照片後,就接著去參觀軍事博物館。遊覽博物館期間,導遊很認真給大家講述在第二次世界大戰中蘇聯軍隊如何成功抵禦德軍入侵的歷史,還有蘇聯在是次戰爭中舉足輕重的影響。聽著,聽著,Cold War (冷戰) 與 Iron Curtain (鐵幕) 這兩個詞語,不期然在我腦海浮現起來。

彼得大帝銅像
軍事博物館
母親的眼淚

吃過精緻的午餐,天氣已經轉壞,排隊進入克里娒林宮的時候,遊客們都要撐起雨傘,情況有點混亂。雖然,雨一直下著,但不減遊人的興致。

雨中看到的聖巴素大教堂,像童話故事中的堡壘被黑魔法所籠罩著。漫步紅場,路過列寧墓與遇上了翻版的「普京」......

午後,雨漸漸停下來,但依然沒有陽光,暮影下的紅場,微涼中帶一點秋意。後來,我們走進附近的金百貨商場閒逛。商場入口處有一間雪糕小店,遊客都會來這裡買一球雪糕,然後自拍,放上社交網的平台。我們四個人各自選一種口味,士多啤梨(草莓)、藍莓、密瓜與冧酒。雪糕幼滑香甜,價錢又平宜,難怪生意這麽好。

在超級市場裡面,我試了一口魚子醬,味道果然不錯。二樓的一間服飾店,店內售賣的服飾幾乎都印有普京的肖像。最後,我們在百貨公司外面,悠閒的坐著、等著。等著時間過去的時候,我們看看路人,看看麻雀……
  
俄羅斯聯邦總統的官邸
 "炮王”

“鐘王”

聖母升天教堂

聖巴素大教堂
 

 
列寧墓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