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12日星期六

東歐四國跟團走 - 古娒洛夫古城(捷克)


離開了布拉格,車子朝向捷克的南部駛往。我們要去遊覽被譽為「中世紀遺留下來最美麗的小鎮」- 契斯基庫倫隆(Cesky Krumlov),也就是古娒洛夫古城。

走過了石橋,穿越城門之前,我仰望斜坡上的建築與雕像,感覺自己像要走進電影的某一幕。我們進入了古城之後,就看到那七百年前維第格皇朝所興建的城堡。彎彎曲曲的伏爾塔瓦河穿梭於古城之間,河岸兩邊的紅瓦黃牆與布拉格的古舊建築物遙遙呼應。導遊帶著我們一直走到達廣場之上,簡單的講解後,我們便開始自由活動。

只有半天的時間,我似乎錯過了許多。我們沒有機會進入城堡內參觀,只在古城走走看看,感受一下中世紀城堡下的風情。古城面積不算很大,我們隨意的走,東看看,西逛逛,最後走到觀景台上拍照。這邊的遊人特別多,我認真的拍,但感覺上拍不出古城的美麗。



天氣有點微熱,沿著河邊走,涼風令人舒暢。仰望穹蒼下的城塔,雲繞著塔頂上移動,多了一份氣勢。穿過橫斜的小巷,又見到另一種風光。波希米亞王朝貴族留下的一磚一瓦,一條樓梯都是攝影的好題材。一條小橋又成為了遊人取景的好地方。如果一堵牆覺得單調,找個人兒來做陪襯,效果真的很不錯。

古城內的教堂,自然吸引遊人,食肆與售賣紀念品的小店也相當受歡迎。 一邊逛,一邊拍照,我們還要找地方用膳。吃了兩天的豬手,胃口有點滯,我們最後選擇了一間輕食的小店。店,我感受到悠閒的氣息。

我們叫了一個當地的特式麵包與一份可麗餅做午餐。這做的可麗餅比法國塞納河邊吃到的更清新可口,配上冰凍的薄荷檸檬汁,感覺超正。特式麵包是新鮮烤製,我與女兒一邊等一邊閒話家常。手機轉來遠方的消息,香港正準備掛八號風球,大家開始有點忙亂。而我們卻在這邊安靜的坐著,享受著奢侈的清閒。

我們在餐廳逗留了很久,差不多到集合時間才結帳離開。



過了不久,我們已安穩坐在旅遊車上。車在高速高路上走,不知不覺間,我們已經進入了斯洛伐克的境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