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20日星期四

從京都出發 (二) - 嵐山篇

從京都去嵐山很方便,乘坐JR山陰本線列車,大概二十分鐘左右就可以到達嵯峨嵐山車站。乘坐觀光小火車欣賞沿途風景,幾乎是每個嵐山遊客必定的行程。

由嵯峨嵐山車站步行至小火車車站很近,只是幾分鐘的路程。當天的天氣不錯,於是,我拿著昨天在機場預先買了的小火車車票到票務處換取第五卡車廂的車票 (註:每個客人只可換票一次)。因為第五卡車廂沒有安裝玻璃,所以愛攝影的朋友一定會選擇這個車廂的座位。不過,我想如果遇上風雨天,應該很「滋味」!


為了拍到小火車進入月台的一刻,遊客進入了月台後,便急不及待企在月台邊。不過,月台實在太狹窄,等車的人又多,為了安全,月台的工作人員一再請乘客退回黃線之後面。

小火車終於來了,大家都顯得十分雀躍。坐上了第五卡車廂,我感覺上沒有什麼特別。然而,我的心情隨著火車的移動,風景的變化,而逐漸變得興奮。雖然,紅葉季節已過,櫻花又未到時候開放,沿路看到風景還是很美,車廂內的攝友們都忘我地拍照。
 

小火車到了龜崗站,我們便下了車。

我們在附近行了走了一會,決定返回嵯峨嵐山站。這一次我們是搭JR列車回去。



走出火車站,一心要去竹林遊覽。途中經過一些平房,遙見小巷中,有一株樹開滿了粉紅的花兒。我忍不住好奇,走進巷中,細看之下,才認出那是梅花。開得如此燦爛的梅花,我還是第一次看到。我一邊拍照,一邊欣賞梅花。徘徊在樹下,我隱約聞到一縷縷的清香飄浮在空氣之中。那一刻,我才真正體會到唐詩中所寫「暗香浮動」的意思。

  • 嵐山的梅


雖然,意猶未盡,我們還是要繼續以後旅程。遊覽竹林的遊客很多,有些為同伴邊行邊拍,有些擺放腳架來個大合照。這一切,大家都是想在竹林裡留下美麗的倩影。

嵐山的竹


竹林小徑,比我想像中還要長。逛完竹林,走進了天龍寺。寺院,我又遇上了梅花。這有幾棵不同種類的梅花,正在含苞待放。附近還有一些我從未見過的花卉。


  
福壽草(側金盞花)
馬醉木
忘記了😀
我們從天龍寺後院走到前院,人聲漸多。原來在寺門前有兩株正在盛放的梅花,粉紅與白各有姿色。走出天龍寺,又發現寺外梅花處處。
 

  • 嵐山的松

 

 
 
 
 

離開天龍寺,我們在大街上逛了一會,吃個簡單的午餐。後來,我們走到渡月橋那邊的時候,天色開始昏暗。忽然之間,我的眼睛又隱隱作痛起來。這時,我真有點後悔。後悔昨夜自己因一時貪杯,飲了一杯梅酒,以致未能依照醫生吩咐吃藥。


 
 

在渡月橋附近拍了一會兒照片,電池的電已經耗盡。當換上後備電之後,我才知道原來後備電沒有充電。剛巧,天空又又下起雨來,我們唯有乘車回去京都。

晚上,京都開始轉冷.....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