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12日星期日

首爾行-景福宮

這一年的秋天,我去了韓國,重遊景福宮。

在首爾還是叫漢城的時候,我曾經跟旅遊團來過一次。那一年是一個寒冷的冬天,記憶中的景福宮只是有一座座傳統的宮殿建築。那個時候,大部份的國家都經歷了金融風暴,當時的韓國經濟也受到打擊。

我們從首爾的明洞去景福宮實在很方便,搭地鐵三號線到「景福宮」站,走出5號出口之後,徒步幾分鐘就到達。原本,我們只打算在「光化門」外看看換班儀式,拍些照片。到達後,我們才發覺一點鐘是沒有這個儀式,要等的話就要等到兩點鐘。考慮了一會,我覺得自己的腳傷已是第三天,也是該行的時候,而且心老是想去見識那「香遠亭」的風景與秋色,所以,我們決定買票進入景福宮參觀。
我坐在「興禮門」旁邊等,十月下旬的正午太陽一點也不客氣,旁邊幾位老人家都給熱辣辣的陽光趕走了。幸好「大南瓜」很快買了票回來。

進入了「興禮門」,穿過「勤政門」,便看到「勤政殿」。沿著大路行走,石塊舖的路對於我來說很難行,一小步,一小步走,緩緩的向前移動,這時,我想像到中國古代纏足的女子要走路的痛苦。

最後,我們繞去皇宮的外圍而走,由宮殿旁邊的路往「香遠亭」方向走去。避開了石頭路,也避開了人潮,看到的風景又很不同。這個時候,秋風已吹得皇宮的樹木換上了絢爛的彩葉。穿著韓服的可人兒在樹下,各自各精彩。















千辛萬苦來到「香遠亭」,卻看到整個景點被圍板封鎖了,感到很失望。未能進入參觀之餘,在外邊拍照,也大煞風景。不過,避開圍板,勉強也拍了幾張滿意的照片。

圍板也困不住牆後的秋色,紅的似火,綠的清新、橙黃色夾在當中,樹葉的色彩與陽光互相交纏。













看完風景,我們從國立民族博物館那邊離開,然後乘搭的士返回酒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