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3日星期四

首爾行 - 晨靜樹木園


結束南怡島的旅程後,吃了一頓「春川烤雞」作午餐。然後,又開始另一個旅程。

導遊跟我說晨靜樹木園的景緻優美,他自己也喜歡在這邊閒逛。園林的設計是由一位大學園藝系教授規劃,林內所栽種的每一棵植物都經過悉心經營。巧妙的庭園佈局,自然又是韓國的電視劇與電影拍攝場地。


我走入晨靜樹木園的時候,最初的感覺是很一般。在入口處附近,舉起相機,從觀景器望出,感覺園林佈局太刻意,有點矯飾。不過,庭園的小橋與觀景台,又很適合遊人拍照留念。

晨靜樹木園又叫晨靜庭園,因為園有十數個不同主題的庭園。

導遊特別帶我們去月光庭園看小教堂,又是什麼浪漫場景的拍攝地。不過,當我看到一座像白色火箭的小教堂,心中有點失望。

有些通往主題庭園的路是高高低低的斜坡,又或是碎石泥徑,我無法走過,只好轉到別處而行。





後來,我沿著一條長長的彎路走,走到人跡漸杳的角落。那邊光影參差,楓林的樹葉色彩豐富,層次多變,正是「停車坐愛楓林晚,霜葉紅於二月花」。如畫的風景,令人陶醉。

秋楓永遠是攝影的好題材,這邊的楓葉形態與色彩,我以前又未曾見過,自然是流連忘返。凝神鏡下,未知光陰悄然消逝。



光陰不會為任何人放慢腳步,離開偏偏是你想多留一刻的時候。中午過後,深秋的陽光在幽深的森林角落,逐漸變得軟弱無力。這刻,也是我們該回去的時候。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