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19日星期日

首爾行 - 南怡島


這一年的秋天,我終於來到了韓國的南怡島。

因為韓劇「冬日戀歌」,南怡島聲名大噪,更成為了熱門的旅遊景點。我沒有看過這套愛情悲劇,不過,在網上看過一些在島上拍攝的照片後,我就一直想找個機會來南怡島遊覽。照片上的南怡島,景色優美,清新自然,而且有很多活潑可愛的松鼠。


十月的一個晴天,我終於踏足在南怡島上。我們在加平碼頭上船,乘搭專船到達南怡島碼頭。「冬日戀歌」熱播已經是十五年前的事情,但前往南怡島遊覽的客人仍然絡繹不絕。

我們倆人參加了一日的旅遊團,與另外四位香港遊客跟著當地導遊參觀南怡島,他先帶我們去看主要的景點,然後就給時間我們自由遊覽。

南怡島的形狀像一隻餃子,面積比香港的維多利亞公園還要小。從前是連接著陸地的沙灘,因為江水的淹沒,就變成了孤島。朝鮮年代的南怡將軍,年少得志,被奸臣誣衊叛逆,最後含寃而死,埋骨此地,南怡島因而得名。

從前的南怡島是一個荒島,只有泥土與沙石。直至1965年,守齋閔炳燾在南怡島親自栽種了數千株樹木。


深秋的南怡島,到處金光燦爛。銀杏樹披上勝利的黃金戰衣,在藍天下閃耀奪目。

松坡銀杏路上,擠滿遊人,忘我地拍攝。站在銀杏大道中,感覺有點夢幻。樹上的葉彷似是一片片的金箔,在陽光下閃爍,在秋風中流轉。金光轉盡,到最後,便從樹上掉落在地上。我多麽想拍一張沒有人來人往的照片。可惜,人潮如湧,我的腳傷未癒,只能一拐一拐的拍攝。





離開松坡銀杏路不遠,有一個湖,湖邊又見到耀眼生輝的銀杏樹。銀杏的金光倒影在湖水,別有一番風情。


另一邊是一個楓樹林,樹葉幾乎全部都已經變了血紅色。這樣的深紅,似乎又少了些層次感。不過,也有不少遊客在這邊欣賞風景。

水杉樹大道的那一邊,此刻的人流略為疏落。不過,當深冬的時候,杉樹上的樹葉便會落盡,蕭瑟的淒美,就會成為攝影的好地方。




我往有松鼠出沒的樹林那邊走,希望遇上松鼠。我在松樹林外邊找一個地方坐下,等了一會。果然,有兩隻松鼠從樹上爬下來覓食。因為我行動不便,而且樹林中的光線又暗,所以無法拍得好。怎料到,其中一隻小松鼠,彷彿懂得我心事,竟走上小木屋上面,摘起新鮮的葉子來吃,像是特別為我擺甫士。





除了松鼠,島上還有野兔與駝鳥。因為駝鳥會追住女遊客來咬她們的頭髮,島主把駝鳥圈起來養。

看完駝鳥,也是回去碼頭搭船離開的時候了。


島上還有一個荷花池,殘荷在秋日的豔陽下,看起來有點淩亂。如果我有多一點時間,我一定好好找個好角度,認真的拍一張好照片。

船來了,船上又滿載遊客來到南怡島。然後,我又與一大群遊客登船離開。站在船邊,回頭看南怡島,我彷彿看到自己的一顆心化成一片白雲,遺留在南怡島的天空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