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4日星期一

台灣留影2016 (二) - 阿里山風景區


阿里山國家風景區是台灣熱門旅遊景點,位於台中的嘉義縣。阿里山有五奇,日出、雲海、晚霞、森林與高山鐵路。還有三月至四月的櫻花季節更令阿里山更添迷人風采,因此上山的遊人絡繹不絕。

這一趟,我跟隨旅遊團上山,也是為了親自一睹阿里山上的風光與山上櫻花的姿采。

出發的那天,剛巧遇上寒流與冷雨。當車子入森林區後,我從車箱望向遠山之處,所有山嶺都被一團團的雲霧所籠罩。車箱外,冷雨敲打不停,絲毫沒有減弱之勢。然而,天氣再壞也不減我的興致,但遇上一個不好的導遊,才是最煞風景。

當地導遊的態度與說話如何差,也不想多談。這一次,我來台灣主要目的是要去阿里山。我去欣賞山上景色與櫻花之餘也滿懷希望去拍些美麗照片。誰知,當地導遊一再用難聽的言詞與語氣說不能停留讓某些人拍照,一再重複並不是每一個人都喜歡攝影,也因為時間關係,只能上山走一圈。

天氣跟導遊好像串通了,我們在山上走了兩個半多小時,大雨滂沱一直下個不停,氣溫也只有兩三度,山上的春光再美,也無法細心欣賞。導遊總算在姊妹潭、神木與櫻王之處,給大家逗留了數分鐘,拍拍照片,我也只能拿出手機隨便拍拍。

縱然,這次旅遊經驗不好,但阿里山上的風光依然令我覺得不枉此行。

阿里山,希望有一天,我可以自己安排再來一次。


姊妹潭
滂沱大雨下的山櫻
神木
吉野櫻(櫻王)

火車站附近的一棵巨樹,被颱風吹倒。
從這個角度看,有點像一條龍。
山櫻的花瓣都掉在地上
車站附近的花開得好美,可惜雨實在太。
小火車車站在建於海拔兩千多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