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8日星期五

台灣留影 2016 (四) - 在台北又遇上了櫻花與美食

來到台北的「中正紀念堂」,雨稍停。想不到在這裡的庭院,我又遇上了櫻花。那邊廂,大夥兒在等待換兵交接儀式,這邊廂有三三兩兩的遊人在櫻花樹下留下倩影。

這一株種在院裡的吉野櫻與阿里山上那一棵櫻王比較,樹形姿態實在是比下去。然而,細心欣賞下,綻放中的櫻花花瓣玲瓏剔透,在陽光下閃閃生輝。綠色的萼片滲著淡淡的紅。在花萼的襯托下,雪白的吉野櫻多一點活潑,多一分俏麗。一簇簇的櫻花,會是最美麗的婚紗頭飾。蓓蕾初綻,我見猶憐。我想小小的花蕊一定很香甜,因為小蜜蜂們都把頭顱都埋入花蕊裡。

我圍著櫻花樹氹氹轉,想找個最好的位置,想認認真真的拍一張代表作,但又不敢走進草地,感到有點懊惱。剛拍了一會,又被其他遊人騷擾。最後,我還是亂拍一通。

1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青楓
中正紀念堂換班儀式

下午,我們被帶去的地方,不提也吧!估不到,時至今日,還有導遊會用齷齪的手法促使團友購物。

黃昏時候,來到「西門町」,我們終於回復「自由」。因為早前來過「西門町」好幾趙,所以我們只逛了一會就轉去「饒河街夜市」遊覽。

「饒河街夜市」十分熱鬧,美食處處,到處到是等美食「人龍」。街上的食檔,大部份都是簡簡單單的只買一種食物。我買了一條「原住民山豬肉腸」來吃,一份久違了豬肉的鮮味在舌尖上飄起。

只要有美食,自然有遊客。想到香港也有類似「食街」,只要規劃一下,又何須攪什麼美食車.....食物的味道才是最重要。

人多自然擠擁,我們擠在人潮中,努力搜尋美食。看到兒子吃得一臉滿足,其實快樂可以很簡單。
饒河街夜市
第二天的早上,又被帶了去不想去的地方。一番折騰後,終於來到「上引水產」享用自費的午餐。「上引水產」是海鮮美食聖地,也是台北市近期最熱的旅遊點。

星期日的中午,重新打造後的漁市場內人山人海,到處都遇到從香港來的遊客。花了大約一千台幣,買了魚生、壽司、蒸蛋、芝士蛋糕、炸榴槤,金瓜奶,就可大快朵頤。

「上引水產」美食

在林口三井OUTLET逛完後,便出發桃源機場,跟台北說一聲再會。

 
從圓山飯店眺望101

因為航機的延誤,我們回到香港時已經是淩晨。

沒有留言: